close

對這齣戲的期待,來自於核心成員的資歷。

001.jpg


導演陳音潔,從離劇場很遠的距離回來,重新執導。還記得她擅長在戲劇行進間,讓整個劇場滿溢著情感,即使再靜謐的橋段,觀眾仍被整齣戲情濃濃的包覆著,直到劇終也不會出戲。


編劇楊儒强,擅長把劇裡的核心感情直率坦白又燦爛豔麗的完美呈獻,字字都能精準的帶動觀眾情緒。無論怎麼峰迴路轉,總能掌控觀眾在戲裡最深的那一層,掏心剖肺的去接受這一次編劇所要講的故事。


編舞邱昱瑄,台下十年功在每一次的舞台上都發揮的淋漓盡致,炙熱的肢體律動、毫不馬虎的細節要求,任何舉手延伸、腳背弓曲都做在點上。舞序編排流暢,完全結合劇情該到的情緒與畫面構圖,讓觀賞者暢快不已。


音樂陳富順,音樂專業,本次表演編出能貫穿全場又能繞樑三日讓人無法忘懷的新旋律。使用西洋弦樂器襯托中國傳統樂器,創造出溫潤的背景音,提升傳統戲劇表演的音樂層次,相當驚艷。


在第一場「安琪歌子戲」流程熟練但處處不足的表演後,太期待湯谷龍陽能讓我洗滌身心靈,然而...


一登場,三位男演員打赤膊的舞蹈橋段,把舞序零零落落的跳完了,邱老師的舞序跟精髓並沒有被紮實呈現。驚魂未定之餘,主角登場,燈光沒跟上,黑暗深處有情緒在醞釀,我卻什麼都看不到。


樂團裡最明顯的中國傳統樂器:兩支二胡與琵琶,只要在慢節拍段落,就令人產生每次拿棉花棒挖耳朵戳太深時的不適。偶然,突然來個樂器跌倒一兩個音,又驚險爬回隊伍。


最辛苦是,男演員一開口唱歌,我就拳頭很緊,腦海浮現李連杰演感情戲跟成龍唱慢歌,會想大吼「快回去爬大樓跟翻跟斗啊你們」。


口白與身段表現,以年輕演員來說,及格。很深很沈、絲絲入扣的三人情感糾葛與掙扎,在肢體表現上到位,卻被當作笑點。這點觀眾的藝文水平低也得負責,彷彿看恐怖片驚恐片段時觀眾席大笑聲,相當不得體。


唯一喉嚨有底子的女演員,顯然不適應新的旋律組成,每次開口音量與尾音都不到位,被背景配樂搶光光,編曲應與演員在做更多溝通交流。


整體戲服表現出色。女角頭飾卻與「睿_"夫人"」身份不符,太過端正沈重,遊山玩水、情慾流動的劇情,端著那堆頭飾,與原本表示束縛卻不到位的珠簾道具,女角表現被拉扯,很努力的在好漢坡掙扎往上爬。


最後謝幕,樂團放開暢快的演奏,演員不疾不徐的專業答謝,反而是整出戲最好看最好聽的段落。


很可惜,很可惜,很可惜。

002.jpg


我是珠珠編,專業觀眾。每一場表演,在觀眾席用審視研發流程的嚴格要求與最真摯深情的期待欣賞每一場劇成形時的每一點努力。


童話珠珠粉絲團由此去->https://www.facebook.com/FablePuzzleTW/

*iOS下載位址 https://goo.gl/vPMpWg
*Android下載位置 https://goo.gl/34QNYJ

arrow
arrow

    筱琪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