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3,創業處女作_夯互動股份有限公司_確認停業,負責人與合夥股東一身累債(呼~)回到員工領域。兩年來享盡的人情冷暖,鏡子倒影哭笑不得的自己,醜得很誠實。

001.jpeg

新聞播報倒閉老闆各種自殺,連命都不要的逃避帶來徹底解脫「絕對真的超痛快」。但命硬如我,fork,俺就是不肯走,怎樣、怎樣(挺)、怎樣(撞)!撥通電話:「姐,我需要錢吃飯。」恩人二話不說要我辦公室最前面的位置開始上班:「好好衝,東山再起,你可以。」單蘭,我口以,我一定口以!

006.jpg

中年轉行又為員工身份的我,埋頭搶學、猛挖猛造,當初廣州小伙伴同屬性所以各種契合,工作愉快順暢。但在台灣聽不到議論紛紛,不理會眼角眉梢的情緒,各種直接坦白,卻造成職場同儕問題。「不禮貌、不尊重、沒跟著規矩造成流程誤差,哪根蔥的特權。」Oops!?對,狼又回到羊圈裡了捏。

008.jpg

「老闆付錢給員工是來解決問題,很抱歉,我的魯莽反而造成問題要請您出面處理。謝謝提醒,我調整。」

007.jpg

這段道歉在各位對我伸出援手的老闆們面前,短短幾個月內,發生10次以上(撞牆),一度懷疑創業失敗是不是造成腦袋壞掉沒辦法融入社會了...

005.jpg

Some 老闆知道我是 really 懂,相信 ”Was” 老闆的筱琪兒 親身經歷員工拋出各種莫名其妙的問題,絕對不想造成資方 "trouble"。回覆老闆時都得是 ”Answer” 不是 ”Question”。身懷絕技、歷練深厚的老闆也很少問 ”why”,因面試完的 moment,就知道花錢買來補足的是企業體內的 "solution",等著開花結果收成。Well,我中文不好(那個誰你一定在偷笑),hope 大家 get 我的 pointyou know 喔!(聽中英夾雜的人說話,總讓我看著手腕上的太極串飾深呼吸...

002.jpg

「提出不容質疑的答案」是與眾不同的雙面刃,得罪老闆?得罪同事?溝通怎麼適當用字遣詞?怎麼跟帶情緒的對方達成共識?我想起洪(張)金(三)寶(丰)跟布(末)萊(日)德(之)彼特(戰)。忘記口訣心法,讓身體自然而然出招,移動,不停移動,才能提高存活機率。

003.jpeg

010.jpg

寂寞,沒關係。受困,沒關係。要相信自己,正在土星種馬鈴薯,單蘭難受單蘭苦。(麥特戴蒙,你看我沒有偏心,啾~)

011.jpg

真正有料的落魄老闆,無論環境多惡劣,都是第一時間能解決問題SEALs, and of course, sweetie, you can call me “bitch” behind my back, XXOO. 

013.jpg

1887495813-devil_wears_prada_gif_thats_all_miranda.gif

The end.

arrow
arrow

    筱琪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